薛永恒走訪港康碼流動支援站

2021年12月25日
便利申請
便利申請:

薛永恒(右)視察設於港鐵大埔墟站的流動支援站,聽取資科辦人員講解外展隊如何協助市民申請港康碼。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安排外展隊在全港多個港鐵站協助市民開啟香港健康碼戶口和下載或更新「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到其中三個港鐵站視察外展隊提供的服務。

 

外展隊每日上午9時至傍晚6時在港鐵站內協助有需要市民申請港康碼戶口。提供外展服務的流動支援站首階段設於兆康、大埔墟、東涌、青衣、葵芳、啟德、牛頭角、調景嶺、黃竹坑和北角共十個港鐵站。

 

薛永恒到大埔墟、牛頭角、北角站視察,了解流動支援站運作情況,並與市民交談,聽取他們對外展隊的意見,以期更暢順有序推進港康碼,同時促進社會關愛共融。

 

薛永恒表示,當局明白部分市民對數碼科技感到陌生並需要協助,不同政策局和部門正同心協力做好有關工作,動員社區力量,發揮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精神,同心抗疫。

 

民政事務局早前邀請資科辦為基層社團、同鄉社團和六大善團舉辦簡介會,讓他們了解港康碼運作,以協助團體會員和服務使用者申請港康碼;民政事務總署則在全港18區派發宣傳單張,鼓勵市民註冊港康碼帳戶。

 

流動支援站服務分階段擴展,下月初再多15個港鐵站設置支援站,分別為朗屏、上水、烏溪沙、大圍、荃灣西、南昌、紅磡、九龍、太子、九龍塘、黃大仙、何文田、西營盤、灣仔和筲箕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