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安排進一步擴大

2021年12月24日

政府公布,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而第二劑疫苗接種滿六個月的18歲或以上人士,由元旦日起可預約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又或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

 

政府自11月11日起為特定組別人士優先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其後擴至所有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滿六個月的人士。因應兩個科學委員會的建議,政府進一步擴大接種安排。由元旦日起,早前接種兩劑復必泰或科興疫苗的市民,只要相隔六個月,均可接種第三劑疫苗。

 

凡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例如季節性流感疫苗,兩者須相隔最少14日,市民預約前應留意此點。

 

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愛滋病患者、需服藥壓制免疫系統者等須於接種當天出示醫生證明,才能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後四星期至三個月內,接種第三劑疫苗。

 

此外,1月1日起,接種一劑疫苗已滿六個月的新冠康復人士,可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疫苗。

 

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已滿12周的12至17歲青少年,可由1月1日上午8時起預約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因應專家建議,該日起接種復必泰的青少年會被安排於大腿位置注射疫苗。

 

配合新安排,九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元旦起延長開放時間,即為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

 

大埔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荃灣仁濟醫院12月30日起增設新冠疫苗接種站,提供即時接種復必泰服務。另外,以貨櫃箱形式運作的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1月7日起再增一個新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