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下周二推出

2021年12月22日

入境事務處下周二推出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電子簽證安排,讓簽證申請人在網上完成整個申請程序,包括遞交申請、繳費和領取電子簽證,無須親身前往該處的辦事處。

 

合資格人士可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該處網站或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遞交簽證申請。申請獲批後,申請人可使用網上付款服務繳交有關費用,並在繳款成功後即時下載電子簽證。申請人可列印電子簽證,也可把簽證以PDF檔案形式儲存在流動裝置。

 

電子簽證包括電子版入境簽證/進入許可通知書、逗留條件通知書和外籍家庭傭工---延期逗留及入境簽證通知書,將取代現時的入境簽證/進入許可、延長逗留期限等黏貼式標籤。

 

安排實施後,入境處會終止簽發黏貼式標籤,而下周二前簽發的入境簽證/進入許可、延長逗留期限等標籤在其列明的有效期屆滿前仍然有效。

 

入境處表示,電子簽證載有二維碼作防偽用途。二維碼以該處官方密匙產生,有關人士可使用該處流動應用程式掃描二維碼核實電子簽證的資料,使用其他流動應用程式掃描該二維碼則無法讀取任何簽證資料。

 

有關人士也可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該處網站或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的查詢電子簽證服務,輸入電子簽證上的資料以作核實。

 

電子簽證安排並不適用於由中國駐外國使領館或香港特區政府駐內地辦事處入境事務組發出的入境簽證/進入許可。

 

入境處說,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推行後,申請人仍可沿用現有方式遞交簽證申請和繳費。不論遞交申請的方式為何,申請資格準則和費用均維持不變。

 

查詢可致電2824 6111、傳真至2877 7711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