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在京向李克強述職

2021年12月2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北京述職,向國家領導人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方面最新情況。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早接見她,表示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她和特區政府的工作。 

 

李克強說,今年以來,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穩健施政,有效防控疫情,促進經濟恢復,中央政府對她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他指,中央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區與《憲法》和《基本法》相關的制度及機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他又說,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的經濟發展,支持香港維護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的地位,也願意為香港的經濟發展拓展空間,希望香港可直接對接國家的發展戰略,為香港的發展提供更廣闊空間,也成為國家改革開放和構建發展新格局的助力。

 

李克強寄語特區政府繼續防控好疫情,促進經濟恢復,着力改善民生,讓香港廣大市民有更多獲得感。

 

林鄭月娥表示,去年因疫情關係,述職改在今年1月初以視頻形式進行,她非常高興今年能親自來到北京述職。 

 

她憶述今年1月述職時,香港正值第四波疫情,當時李克強提點她,首要任務是控制疫情。剛才李克強對特區的工作表示肯定,她非常感謝。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