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館翻新完竣明重開

2021年12月21日
悉心栽培
悉心栽培:

「農館」經重新打造後12月22日重開,內設室內多層式水耕栽培展品。

漁農自然護理署宣布,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農館」明日重開。該館經重新打造,互動展品和遊戲屬全新設計,激發學生對農業科學的興趣。

 

「農館」以食物及農業教育為主題,透過市民日常接觸的食品連結本地農業生產,除提升學習成效,亦可推廣本地農業。

 

館方吉祥物為「米米」和「豆豆」,該對農家兄妹可為訪客介紹本地農業發展、相關科技的應用,以及其多元性和可持續性。

 

館內設有本地優質蔬果和昆蟲模型、模擬有機耕作農田及大型互動投影和體感遊戲,其中「種子成長記」運用全息投影技術,將種植番茄的整個過程逐步呈現。該館並有資料可作幼兒和中小學科學教學之用。

 

此外,館方透過室內多層式水耕栽培展品和有關農業機械的影片,展示本地現代化農業如何善用土地及通過機械化減省人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