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學生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獲獎

2021年12月21日
表現優異
表現優異:

香港學生(左起)孫銘陶、張嘉軒、黃俊霖、麥題鑠、吳淑曦、蔡浩朗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奪得兩金四銀。

六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18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勇奪兩面金牌和四面銀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讚揚港隊成員表現卓越。

   

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吳淑曦、孫銘陶均奪得金牌,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的張嘉軒、培正中學的蔡浩朗、皇仁書院的麥題鑠、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的黃俊霖各獲銀牌。

   

楊潤雄祝賀港隊取得優秀成績,認為這充分展現隊員在科學及科技的潛能。他說,局方會繼續支持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為未來培育更多科技人才,並鼓勵他們在創新及科研發展。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為15歲或以下學生而設,比賽內容涵蓋達高中程度的物理、化學和生物,比賽形式包括筆試和科學實驗。

 

比賽本月12日至21日舉行,由阿聯酋主辦,來自70個國家或地區約320名學生參加。由於疫情關係,比賽透過在線監督,參賽者於所屬國家或城市參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