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七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2021年12月20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七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五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感染,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餘下一宗的病毒量不足以進行相關檢測。

 

患者五男兩女,年齡介乎18至78歲,三人由加強監測高風險地區抵港,四人由高風險地區抵港。

 

四名患者抵港時在機場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一人在機場禁區等候轉機期間檢測結果呈陽性,另外兩人於檢疫期間確診。

 

其中一名22歲男患者本月7日前往波蘭,離港前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至本月18日乘搭QR818航班抵港後,在機場的病毒檢測結果為初步陽性。

 

患者沒有病徵,Ct值大於30,帶N501Y變異病毒株。

 

患者居於青衣藍澄灣1座。為審慎起見,他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和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相關指明人士明日或之前須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根據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本月18至19日公布的其中五宗輸入個案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本港至今錄得19宗涉及Omicron病毒株的個案。

 

政府公布,因應兩宗曾於潛伏期間在香港逗留的初步確診輸入個案,五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昨日納入強制檢測範圍的大埔墟熟食中心、大埔墟街市和大埔寶湖道街市相關檢測限期會延長一天至本周三。當局已在大埔社區中心籃球場增設流動採樣站,暫定運作至周三。

 

鑑於國泰航空昨日由美國紐約來港的CX845航班三名乘客經抵港檢測確診,衞生署禁止國泰航空營運的客機今日至下月2日從紐約着陸香港。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65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