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高效有序公開透明

2021年12月20日

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結束,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投票率均達三成,選舉委員會界別投票率則接近99%。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表示,選舉高效有序進行,選舉過程公開透明。

 

立法會選舉昨日晚上結束,點票工作隨即展開。馮驊今日凌晨會見傳媒,公布各個界別的投票率

 

地方選區約1,350,680名選民投票,累積投票率約為30.2%,最高投票率的三個選區為新界西南、九龍東和九龍西,投票率分別為31.67%、31.62%和31.4%。

 

功能界別方面,累計投票人數為70,490人,投票率32.22%,投票率最高的三個界別為商界(第三)、科技創新界和漁農界,投票率逾98%至接近99%。

 

選舉委員會界別投票率為98.48%,有1,426名選民投票。

 

馮驊指,是次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舉行的首場最大型公共選舉,特區政府克服疫情防控風險,安排充足票站人員和執法人員,確保選舉順利進行,發出選票的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運作也十分暢順。

 

選管會收到533宗選舉投訴,主要涉及選舉廣告、競選活動和投票安排。馮驊表示,選管會會盡快跟進尚未處理的投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