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五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2021年12月18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五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三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感染,兩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

 

患者三女兩男,年齡介乎24至83歲,一人由加強監測高風險地區抵港,其餘四人由高風險地區抵港。一人抵港時在機場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另外四人檢疫期間確診。

 

此外,防護中心匯報昨日公布三宗輸入個案的調查進展,三名男患者年齡介乎27至36歲。

 

根據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三宗個案均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其中個案12513患者為本地貨機機組人員,抵港後按相關豁免人士規定接受醫學監察,其強制檢測採取的樣本確診。

 

政府早前已向患者在港居住的大廈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防護中心也增加該大廈住客或在該大廈工作人士的強制檢測次數,同時安排約十名密切接觸者和約十名密切接觸者的家居接觸者往檢疫中心隔離,暫沒有錄得相關確診個案。

 

另外兩宗個案12514和12515的患者抵港時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連同上述三宗個案,香港至今共錄得14宗涉及Omicron的個案。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65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