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輸入個案增七宗

2021年12月17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七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六宗涉及變異病毒株感染,餘下一宗的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

 

患者五男兩女,年齡介乎2至41歲,全部由高風險地區抵港。四人抵港時在機場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一人於指定檢疫酒店檢疫期間確診,另一人是早前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

 

其中一名男患者為41歲貨機機組人員,本月15日從肯尼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印度和烏干達經阿聯酋乘搭ACP502航班抵港,在機場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患者提供的資料顯示,他去年7月於肯尼亞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檢視流行病學資料和化驗結果後,衞生防護中心認為這宗個案與另一次感染吻合。

 

此外,防護中心匯報昨日公布的一宗輸入個案調查進展,27歲男患者也是貨機機組人員,並為上述患者的同事,本月15日乘搭同一航班抵港,在機場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當局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顯示,兩宗個案均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香港至今錄得11宗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個案。

 

防護中心正跟進另一宗涉及本地貨機機組人員的確診個案,患者接受定期強制檢測,本月15日的檢測結果呈陽性。由於患者可能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防護中心採取嚴格防控措施,加密油麻地祥興大廈相關人士的強制檢測次數,他們須於明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

 

因應曾於潛伏期間留港的一宗輸入個案,六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另外,本月14至16日在麥花臣遊樂場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者,若於本月15日下午7時至8時也曾身處該流動採樣站,將不獲接納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他們須於本月18日或之前再接受檢測。 

 

位於沙田富豪花園翡翠閣對出空地的流動採樣站明日會繼續運作,位於中環愛丁堡廣場、黃大仙廣場、長沙灣麗閣社區會堂、旺角麥花臣遊樂場和天水圍天瑞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下月2日。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61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