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工程建設合作項目推介會舉行

2021年12月16日
國際水平
國際水平:

黃偉綸在粵港工程建設合作項目信息推介會致辭時說,相信香港企業的能力和經驗有助推動內地建築業高質量建設,共同把大灣區打造為國際級的灣區。

發展局今日與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合辦粵港工程建設合作項目信息推介會,向香港建築、測量、規劃、園境和工程業界介紹未來可供香港企業在粵港澳大灣區參與的建築設計和市政工程項目。

 

推介會分別在深圳前海和香港以視像形式同步舉行,由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和住建廳副廳長蔡瀛共同主持。

 

住建廳在推介會上介紹多達30個建設項目,涵蓋大灣區不同城市,類型包括建築設計、造價諮詢和市政工程等,前海管理局則介紹已備案的香港企業在承攬業務流程上須留意的事項。此外,兩間香港企業分享在內地發展的成功經驗。

 

黃偉綸致辭時表示,港企藉其能力和經驗,可推動內地建築業高質量建設,共同把大灣區打造成為國際級的灣區。

  

他說,《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策略,而特區政府一直與內地緊密合作,積極推動香港建築和工程業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指,過去一年,多項惠港措施出台,允許合資格香港工程、建築、測量、規劃和園境五個專業範疇的企業和專業人士,以簡單的備案方式,對應內地相應資格,從而可以到大灣區內地九市和前海直接提供服務。

 

其中,住建廳容許屬政府兩份名冊上的顧問公司和在香港相關專業註冊管理局註冊的專業人士,透過備案方式對應內地相應的資格,從而在大灣區內直接提供服務。目前,53間企業和241位專業人士已完成備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