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地區康健站開幕

2021年12月16日
服務市民
服務市民:

陳肇始致辭時說,地區康健中心及地區康健站為市民提供政府資助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以期扭轉重治療、輕預防的醫療體制和觀念。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為大埔地區康健站開幕儀式主禮。該康健站由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營運,設主中心、固定服務點和流動服務點。

 

陳肇始致辭時說,隨着人口老齡化及慢性疾病日益普遍,香港醫療系統正面臨重大挑戰,政府需要採取多方面措施應付與日俱增的醫療需要。地區康健中心及地區康健站為基層醫療體系的重要部分,會以跨專業團隊為市民提供政府資助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扭轉現時重治療、輕預防的醫療體制和觀念。

 

她欣悉大埔地區康健站聯繫區內及鄰近的醫生、中醫師等基層醫療健康服務提供者,建立社區醫護網絡,並提供輕度認知障礙評估、預防性訓練及治療,以及長者防跌訓練。

 

此外,大埔地區康健站與醫院管理局新界東聯網,特別是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和大埔醫院合作,籌辦活動和為出院病人提供基層醫療服務,以期減少不必要的重複入院。

 

除主中心和六個固定服務點,大埔地區康健站更與大埔鄉事委員會合作設立流動服務點,為市民提供一站式健康推廣、護理諮詢、健康風險評估、健康管理小組、慢性病管理等基層醫療健康服務,以便利居於鄉郊和偏遠地方的當區居民。

 

大埔地區康健站10月中起試運,至上月底已招募逾550名會員,逾半已接受健康風險評估。

 

大埔地區康健站主中心位於大埔富善商場一樓,六個固定服務點設於基督教銘恩堂大埔堂、大埔浸信會欣悅天地、中華基督教會基道大埔堂、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院牧部、廣福愛鄰網絡和香港婦女中心協會賽馬會太和中心,流動服務點則設於大埔鄉事委員會轄下鄉公所。

 

查詢可致電2468 2268。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