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者可藉凸字膠套掃安心出行

2021年12月16日
關愛舉措
關愛舉措:

政府向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處所派發凸字膠套,以便視障人士藉觸摸點字識別二維碼位置。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分批向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處所派發十萬個凸字膠套,首批12,000個在本周率先向餐飲處所和公眾街市派發,以便到訪的視障人士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記錄出行。

 

該膠套有助視障人士透過觸摸點字,識別「安心出行」二維碼位置,促進關愛共融。第二批8 ,000個將於下周發放,其餘80,000個可望明年1月起陸續分發。

 

資科辦向餐飲業務處所發出電郵,其中2,000多間餐飲處所和連鎖集團已登記索取9,000多個凸字膠套,部門正向已登記餐飲處所陸續寄發該膠套。

 

此外,食物環境衞生署會在公眾街市提供凸字膠套,並向餐飲處所派發,方便視障人士掃碼。

 

至於其他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規管的表列處,也獲邀登記領取凸字膠套,包括酒吧/酒館、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郵輪、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美容院及按摩院、會址、體育處所、泳池、酒店和賓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