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處所換氣規定總結報告提交

2021年12月16日

政府3月訂明提供堂食的餐飲處所在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方面須遵守的規定。為順利落實規定而成立的工作小組已向政府提交總結報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向小組主席源栢樑致謝。

 

工作小組3月起公布符合指定規格空氣淨化設備的清單,供餐飲處所負責人和通風設備承辦商參考,至今載列464款空氣淨化設備。小組4月發出指引,協助業界掌握要點,加快落實有關規定。

 

截至上月30日,逾18,200間食物業處所已向食物環境衞生署提交登記申請並獲確認符合規定,其中逾2,000間食物業處所每小時換氣量達六次或以上、逾16,000間食物業處所已安裝空氣淨化設備,而128間食物業處所同時符合以上兩項規定。

 

陳肇始表示,總結報告除探討進一步行動方向,更有助凝聚各方全速行動,盡量減少空氣的病毒載量,締造通風更佳的室內環境,以保障公眾健康,使社會和經濟恢復正常。

 

她衷心感謝源栢樑及各小組成員,使有關規定得以順利而迅速實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