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亞太資訊科技大獎奪17獎項

2021年12月16日

第20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得獎名單公布,香港隊在15個參賽項目中奪得六個大獎和11個優異獎,大獎數目為14個參賽成員經濟體之冠。

 

獲獎項目中,兩個與政府抗疫工作相關的項目「以香港綜合數碼健康平台達致新冠肺炎零感染」和「『居安抗疫』家居隔離監察方案」均獲殊榮,印證香港積極善用創新科技應對疫情,發揮至關重要作用。

 

其中,「以香港綜合數碼健康平台達致新冠肺炎零感染」項目奪得公營機構及政府類別---政府及市民服務大獎。項目涵蓋衞生署、醫院管理局等機構並應用於支援抗疫工作的資訊科技平台,通過全面並多元化資訊科技解決方案,快速、有效落實各項抗疫措施,應對瞬息萬變的疫情。

 

香港綜合數碼健康平台及服務與香港在檢測、追蹤密切接觸者、疫苗接種、提供檢疫及治療設施方面的措施環環相扣,以達致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的目標。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祝賀各獲獎隊伍,讚揚參賽隊伍表現出色,參賽項目展現創意,為建設香港成為智慧城市及改善市民生活質素作出貢獻。  

 

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旨在激發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促進技術轉移,並提供與風險投資者和天使投資者進行商業配對機會。因為疫情關係,今年賽事在線上舉行。

 

林偉喬表示,疫情穩定後,他期望來年再次率領香港代表團到海外參與該盛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