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廿年最大宗走私香煙案

2021年12月13日

海關日前在青衣檢獲約4,70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1.3億元,應課稅值約8,900萬元,為海關過去20年破獲的最大宗走私香煙案。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稅收調查第一組指揮官方冠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人員上星期五在西草灣路截查三輛貨櫃車,在三個貨櫃檢獲3,100萬支懷疑私煙,隨後在附近碼頭的兩個貨櫃檢獲1,600萬支懷疑私煙。

 

行動中,海關拘捕三名年齡介乎46至55歲的男子。

 

方冠亭表示,碼頭位置偏僻,私煙集團於晚上行事,企圖利用漆黑環境避過偵測。

 

今年以來,海關共偵破3,811宗私煙案,拘捕3,368人,累計檢獲4億500萬支未完稅香煙,檢獲量已超過過去20年每年的全年數字,更是去年全年私煙檢獲量的兩倍。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監督李海文表示,聖誕節和農曆新年將至,不法分子利用傳統物流旺季,以魚目混珠方式偷運私煙來港,海關會繼續分析情報、加強偵測,打擊私煙活動。

 

市民可致電2545 6182或透過電郵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