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措施助跨境車回港驗車續牌

2021年12月13日

運輸署推出便利措施,協助香港車輛牌照逾期的過境車輛由內地或澳門回港接受檢驗,以便續領牌照,今日至明年6月16日接受申請。

 

因疫情下的隔離安排,部分過境車輛前往內地或澳門後仍未返港,但其香港的車輛牌照卻已逾期。運輸署知悉部分車主安排拖車將車輛拖回本港指定驗車中心,然後辦理續領車牌手續。

 

為便利車主,運輸署推出臨時安排。合資格的過境車輛可在指定日子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駕駛回港,並使用指定路線將車輛停泊在大橋香港口岸的指定停車場或指定地點,然後由車主自行安排的拖車服務將車輛拖至指定驗車中心。

 

車主須在擬定回港日期前兩周向運輸署申請,獲批准的車輛須依照批准信上列明的指定日期,由已成功預約「回港易」或「來港易」的指定司機駕駛。每日獲准回港車輛數目設有上限,車主應盡早申請。

 

查詢可致電2804 260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