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招募日設遴選與訓練體驗

2021年12月12日

警隊今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辦警察招募‧體驗日,參加者即場體驗警察遴選程序、警察學院訓練和入職體能測試,更可即場遞交投考申請。

 

招募體驗日題為「『你』想.警察」,設不同主題環節,吸引1,671人次參與。

 

參加者可在投考工作坊體驗遴選程序,從中獲取全面的投考資訊,並與學堂教官及受訓學員交流,了解受訓歷程。

 

至於首設的警隊專題演講,主題經投票選出,以切合投考者的興趣與需要。

 

參加者也可在體能測試工作坊親身體驗警隊入職體能測試的四個項目,包括800米跑、四乘十米穿梭跑、立定跳高和手握肌力測試。今日入場的參加者可即場投考和進行部分初步遴選程序,成績三個月內有效。

 

另外,軍裝巡邏小隊、衝鋒隊、警察機動部隊、毒品調查科、警犬隊、警隊護送組向在場人士展示裝備,分享工作經驗。

 

警方表示,今日在場收到532份投考申請,見習督察、警員、輔警警員職位申請分別為187份、243份和102份,投考者有本地和海外大專院校學生、在職人士和非華裔人士。

 

警隊全年接受職位申請,有意者可於網上提交申請表格,或郵寄至警察招募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