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檢疫檢測措施非常嚴謹

2021年12月12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香港實施最高規格的外防輸入措施,在機場檢測和檢疫期間阻截五宗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防止病毒流入社區,此舉符合市民期望。

 

陳肇始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香港從防控措施、全球監測、基因排序三個方向着手,堵截Omicron病毒株。

 

入境人士抵港前後均按規定檢測,當局每天都評估風險,將錄得Omicron個案的地區列入A或A+組指明地區,相關人士須接受21天檢疫,以加強防控。

 

此外,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加快進行確診個案的病毒基因排序,務求一旦發現Omicron個案,即盡快安排密切接觸者等人士接受強制檢測。

 

陳肇始指出,目前香港疫情穩定,但全球各地的Omicron個案正在增加,且傳染力強,市民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以作保護。

 

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方面,她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聯合科學委員會已就此發表建議,政府會檢視整體情況,專家如有新建議,當局會盡快公布。

 

至於「疫苗氣泡」進展,陳肇始重申,政府會監察疫情,適時推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