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等地列A組指明地區

2021年12月10日

政府公布,因應古巴、科威特和列支敦士登發現帶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下周一起將該三個地區列入A組指明地區,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

 

至於從該三個地區回港的香港居民,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他們抵港後須到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其間接受六次檢測,並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此外,一名從A組指明地區美國來港的旅客在機場的檢測結果呈陽性並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政府下周一起收緊相關檢疫和檢測安排,21天內曾逗留美國的抵港香港居民須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七天強制檢疫,其間每天接受病毒檢測,並由醫護人員監察其健康狀況。

 

有關人士其後會由專車送到來港前已預訂的指定檢疫酒店以完成餘下14天強制檢疫,其間仍須頻密檢測,並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