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國際人才計劃助青年就業

2021年12月10日
一舉數得
一舉數得:

邱騰華表示,未來國際人才計劃提供機會讓年輕人透過工作拓展世界視野和增廣見聞,並為行業注入生力軍。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14個香港國際商會年初合作推出未來國際人才計劃(FIT),迄今約170名實習生已投入工作。局長邱騰華今日與30多名僱主和實習生會面,了解有關安排和工作情況,並鼓勵年輕人善用這些機會。

 

計劃透過資助商會會員公司為年輕人創造全職初級職位。邱騰華表示,FIT提供機會讓年輕人透過工作拓展世界視野,增廣見聞,並為行業注入生力軍。憑藉參與夥伴商會的廣闊網絡和對業界的認識,計劃至今推行順利,進展良好。

 

FIT創造的職位約八成來自創意產業,邱騰華指,其中有與設計、建築、廣告和市場推廣相關的工作,可見創意產業不單是香港經濟的新動力,且受年輕人歡迎,可使香港成為更具吸引力的國際城市。

 

FIT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提供每月薪酬資助,資助額為每名沒有工作經驗的新畢業生或準畢業生5,610元,工作經驗不超過五年的年輕人則為一萬元,以12個月為上限。

 

此外,商經局正推行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至今創造約200個職位空缺,為年輕人在5G時代中蓬勃發展的電訊行業提供工作和培訓機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