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籲選民踴躍投票

2021年12月10日

還有九日,便是立法會選舉的大日子。不少候選人也積極講述對香港的發展願景和理念,也比拼着政綱和能力,他們更加緊四出宣傳,爭取支持。這些都展現着香港踏入新階段的新氣象。

 

其實,香港要有繁榮穩定的發展,社會能有互助包容的和諧,市民有獲得感和幸福感,除了行政體系的全力推動,更需要的是大家的投入參與。

 

投入,讓未來的成功有你的貢獻。

支持,讓成功的力量變得更強大。

 

昨日中午,我和同事們一起到社區派發宣傳單張,鼓勵市民積極參與、踴躍投票,充分運用立法會監察和推動的力量,為香港的美好將來一同打拼。不少市民表示,對今次選舉的肯定和支持,更說一定會去投票。

 

從今次候選人的名單,我們看到更廣泛多元的背景,代表着香港不同階層、不同利益和不同政治光譜。除了一些我們熟悉的政黨人士外,也有很多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商界、勞工界和社團領袖、前官員,以至來自基層背景的人士。

 

可以說,完善後的選舉制度體現了廣泛代表性、包容性、均衡的參與及公平競爭性。我相信,未來立法會的組成,定能更好地平衡照顧香港的整體利益,特別是更好地解決香港在過去發展過程中所積累的一些深層問題。

 

過去多年,香港因為議會內耗空轉,白白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和解決問題的時機,令社會發展停滯不前。現在我們迎來擺脫過去困境的歷史契機,整個社會有機會齊心合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一同推動社會向前。本月19日,一起踴躍投票,約定你!

 

(以上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210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