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到訪多個部門

2021年12月9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到訪稅務局、庫務署和審計署,了解不同崗位同事的工作情況,並為他們打氣。

 

許正宇首先到稅務局,聽取部門資訊科技計劃的最新進展。該計劃運用資訊科技向市民提供更佳服務,主要項目包括建立新的商業稅務網站和稅務代表網站、更新目前的個人稅務網站、擴展工作流程管理技術,以及應用雲端服務。

 

許正宇肯定稅務局同事擁抱資訊科技的努力,並表示期待計劃順利推行。

 

其後,許正宇到庫務署會晤署長張秀蘭和多名首長級人員,了解部門工作,包括編製和管理政府帳目,以及為其他部門提供會計和財務管理服務。他們一同與參與消費券計劃和基金管理工作的前線人員會面,感謝同事辛勤付出。

 

許正宇最後到訪審計署,向同事了解他們面對的挑戰,並讚揚他們高度專業。

 

許正宇感謝各部門同事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並呼籲已登記為選民的同事,在即將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踴躍投票。

 

許正宇表示,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這根本原則得以貫徹落實,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直接相關的界別包括會計界、保險界、金融界和金融服務界均有多名候選人,反映選舉具競爭性。

 

他又呼籲市民切實了解各候選人的政綱和政策倡議,在本月19日為港為己投一票,選出有心有力建設和發展香港的新一屆立法會議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