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寇專題展明起舉行

2021年12月9日
至理名言
至理名言:

展覽展出逾50件文物和歷史照片,包括楊鶴齡手書天下為公橫幅的複製品。

今年是孫中山紀念館15周年館慶,適逢孫先生誕辰155周年暨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館明日起舉辦四大寇---從照相重塑革命記憶展覽,介紹孫中山、陳少白、尢列和楊鶴齡的革命事跡。

 

孫中山在港習醫期間,常與陳少白、尢列和楊鶴齡討論時政,時人稱之為四大寇。展覽展出多項由廣東省翠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借出的珍貴展品和歷史照片,也有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大學圖書館和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的藏品。

 

重點展品包括四大寇合照的玻璃底片,以及1919年刊行、封面鈐印「楊四寇堂」的《孫文學說》和楊鶴齡手書「天下為公」橫幅,兩者均為複製品。

 

展覽特設教育角,讓不同年齡參觀者透過多媒體互動遊戲和角色扮演等了解四大寇,並會舉辦講座和工作坊。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山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合辦,孫中山紀念館和翠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聯合籌劃,展期至明年3月16日,查詢可致電2367 6373。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