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續14天

2021年12月7日

政府宣布,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周,至本月22日止。政府並考慮適時擴大「疫苗氣泡」適用範圍,推動市民接種疫苗,進一步加強本港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的防疫屏障。

 

食物及衞生局指,2019冠狀病毒病的變異病毒株包括最新的Omicron在全球急速擴散,須嚴陣以待,採取嚴謹的防疫措施,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達致動態清零。

 

政府昨日已公布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規管的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均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相應調整餐飲業務的運作模式。

 

政府表示,考慮擴展「疫苗氣泡」時也會考慮適當的豁免安排,例如容許未合資格接種或經醫生證明不適合接種的人士進入相關處所,並視乎疫情防控需要考慮進一步放寬「疫苗氣泡」處所的營運限制。

 

市民如仍未接種疫苗,特別是長者、長期病患者和免疫力較弱人士,均應盡早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