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三宗涉變異病毒株輸入個案

2021年12月3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三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患者一男兩女,全部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其中,個案編號12452的23歲女患者由中風險地區韓國抵港,個案編號12454則為昨日公布的初步確診個案,28歲女患者由高風險地區美國抵港,兩人在機場接受病毒檢測的結果均呈陽性。

 

至於個案編號12453涉及一名51歲男船員,他本周三經貨船Glory Sky從日本抵港,在船上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

 

防護中心指,根據初步流行病學調查,該貨船來港裝卸貨物,船上約有20名船員,他們進入香港水域後均沒有登岸,也沒有本地工作人員在該船隻抵港後登船。

 

該名確診船員被送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餘船員則須留在船上接受檢疫,並按現行安排接受檢測。

 

另外,防護中心提醒柴灣新翠花園4座相關指明人士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

 

因應一宗於潛伏期曾在港逗留的輸入個案,一個指明地方納入最新強制檢測公告。另三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須納入強檢範圍。

 

政府明日會重開位於柴灣新翠花園平台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而位於中環愛丁堡廣場、黃大仙廣場、長沙灣麗閣社區會堂、旺角麥花臣遊樂場、天水圍天瑞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本月19日。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50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