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初步確診 藍田劃受限區

2021年12月2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28歲女患者昨日由美國抵港,她居住的藍田安田邨安健樓列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

 

患者上月20日前往美國,離港前兩天進行的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陰性。她昨日由美國經SQ007航班抵港,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的樣本呈陽性,並出現病徵,檢測後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她先後於6月、7月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鑑於患者潛伏期曾在港居住,並帶有變異病毒株,為審慎起見,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其住所列為受限區域,晚上7時生效。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於凌晨1時前接受核酸測試。當局以明早約7時完成行動為目標。

 

受限區域內人士上月30日至今日如已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則無須再次接受檢測。

 

根據今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上月4日至今日曾身處有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本月4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已接種疫苗者不獲豁免。

 

患者於中環會德豐大廈10樓工作,她於潛伏期曾到訪的地點也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防護中心就早前公布涉及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個案匯報調查進展,有關男患者於香港等候轉機時確診。防護中心指,16名於機場工作的員工已被列為個案密切接觸者,須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

 

患者曾於機場逗留的地區已完成消毒,中心其後在相關地區採集共13個環境樣本,化驗結果全部呈陰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