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個案增六宗 均涉變異病毒株

2021年12月2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六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全部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

 

患者五男一女,年齡介乎22至60歲,五人由高風險地區抵港,一人由中風險地區抵港。其中,個案編號12447患者是早前七宗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另三人抵港時在機場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兩人於檢疫期間確診。

 

新增個案中,個案編號12448的38歲男患者居於大角咀海桃灣2座,他沒有病徵,6月和9月曾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該男患者上月9日前往卡塔爾多哈,離港前一日受檢的結果呈陰性。他從卡塔爾多哈經QR818航班於本周二抵港,在機場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則呈陽性,Ct值逾30,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防護中心正進行有關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追蹤工作。為審慎起見,該男患者於潛伏期在港居住和曾到訪之處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防護中心提醒愉景灣蘅峯旭暉閣相關指明人士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位於旭暉閣對出空地的流動採樣站明日會重開,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旭暉閣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免費服務。

 

因應一宗於潛伏期間曾在香港逗留的初步確診輸入個案,12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九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相關學校或其指明級別也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48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