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訪武漢大學

2021年12月1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繼續訪問湖北省武漢,在最後一日行程中考察當地碳排放權交易中心,並到訪大學與師生交流。

 

湖北碳排放權交易中心2013年成立,旨在應對氣候變化、發展低碳經濟、促進產業結構升級和推進環保機制創新,林鄭月娥早上在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陪同下考察該中心。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定下進取的減碳排放策略和措施,力爭2050年前達致碳中和的同時,可發揮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和優勢,發展綠色金融產品,並積極探討與湖北合作,助力國家實現2030年碳達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戰略目標。

 

其後,她到武漢大學與校長竇賢康會面和參觀校園,並與在鄂港生交流。該校為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約250名香港學生在此就讀。

 

林鄭月娥向該校70多位同學演講,介紹香港最新情況。她指過去兩年,特區在中央支持下,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令香港重回「一國兩制」正軌,落實「愛國者治港」,迎來新局面。香港會致力發揮優勢,並善用中央支持,積極提升經濟動力和發展新產業,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她又向學生介紹特區政府推行的多項輸入人才計劃,歡迎內地學生來港進修、工作、旅遊和發展。其後,她出席武漢大學所設午宴,結束武漢之行。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湖北省和武漢市人民政府悉心安排和熱情款待,並指此行充分感受到武漢在疫情後浴火重生、朝氣蓬勃、生機處處。她期望兩地加強合作,共同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