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非法協年會推廣網上爭議解決

2021年11月30日
發表演說
發表演說:

鄭若驊在亞洲---非洲法律協商組織年會主題邊會致辭。

第59屆亞洲---非洲法律協商組織年會今日舉行第二日會議。會議開始前舉行邊會,探討網上爭議解決服務的發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邊會致辭。

 

鄭若驊指,成立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是為推廣網上爭議解決的發展和有效運作。特區政府加入《亞太經合組織網上爭議解決的合作框架》和設立普惠全球法律創新平台,印證當局循多方面推動網上爭議解決。

 

她向與會者介紹早前在東南亞國家聯盟秘書處支持下,香港法律周2021舉辦一個關於東盟貿易的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邀請國際專家探討網上爭議解決在跨境貿易的重要性。

 

亞非法協秘書長肯尼迪.加斯頓為邊會作總結時表示,有信心剛成立的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能夠在區域內外進一步發展網上爭議解決。

 

在隨後舉行的圓桌討論環節上,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的嘉賓講者深入討論透過網上爭議解決進行追索和箇中機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