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觸式e-道明啟用

2021年11月30日

入境事務處宣布,明日推出非觸式e-道服務。香港居民經香港國際機場、港珠澳大橋和深圳灣管制站出入境,可透過加密二維碼配合容貌識別技術核實身分,自助辦理出入境檢查手續。

 

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何家榮今日介紹新服務時指,市民只要下載入境處非觸式e-道流動應用程式,在應用程式登記後便可啟動經加密的二維碼,打開閘門進入e-道,無須拿出身份證。

 

何家榮指,理解市民在疫情下希望減少接觸共用設備,市民於閘內只須望向鏡頭進行容貌識別,無須共用指紋掃描器,服務也更為快捷,相對傳統e-道而言,整個過程快一秒。

 

18歲或以上合資格香港居民也可直接在非觸式e-道或e-道登記處使用智能身份證登記,然後利用智能身份證進入e-道,同樣以容貌識別技術辦理出入境檢查手續。11至17歲合資格香港居民則須在父母或合法監護人同意下登記。

 

入境處指,機場、港珠澳大橋和深圳灣管制站各設有約十條非觸式e-道。市民仍可繼續經傳統櫃位或採用指紋識別技術的自助過關服務辦理出入境檢查手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