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必泰疫苗接種網絡擴闊

2021年11月30日

政府宣布下周一起在八間私營醫護機構試行先導計劃,擴闊復必泰疫苗接種網絡,便利市民接種。

 

參與機構名單、接種地點、預約及查詢熱線資料已上載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頁,市民可直接聯絡有關私營醫護機構預約接種,無須經官方網站預約。

 

接種安排與一貫做法相同,市民可免費接種疫苗,私營醫護機構不得單就提供接種服務向市民收取費用。

 

政府表示,有關私營醫護機構均為營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療夥伴,就大規模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已累積相當經驗,並具動員醫護人手和應付突發醫療事故的能力。

 

私營醫護機構就每劑疫苗會獲160元資助,而為60歲或以上長者提供接種服務可獲額外資助每劑50元,與現行資助安排一致。

 

每瓶復必泰疫苗存有六針劑,鑑於疫苗開封後存放時間有限,醫護機構須盡量整合接種預約,以免浪費。政府已訂立嚴謹安排,監察針劑使用情況。

 

政府會藉該計劃研究長遠在更多非政府營運的場所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也會藉所得經驗考慮在下一階段疫苗接種計劃善用私營醫護機構的服務能力、地區網絡和服務彈性,進一步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並為日後或需恆常化新冠疫苗接種安排作準備。

 

政府重申,仍未接種疫苗者應盡早接種,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