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晤展亮學生了解實習體驗

2021年11月30日
充實體驗
充實體驗:

聶德權(中)聆聽兩名展亮中心學生分享他們在公務員事務局實習的體驗和得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與兩名參加政府實習計劃的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生見面,了解他們實習期間的體驗和得着,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學習,裝備自己。

 

32名展亮中心學生參加這次計劃,他們上月獲派至23個決策局和部門實習約八星期。

 

其中,賴文杰和陳浩霆在公務員事務局實習,二人均認為實習計劃提供寶貴機會,讓他們學習工作技能並有所成長。

 

賴文杰在物料供應事務室實習,為其首次工作體驗。他說,順利遵從指示並完成工作有很大滿足感,感謝同事和導師循循善誘,使他的實習過程愉快充實。

 

陳浩霆則在一般職系培訓及發展組負責活動和課程的行政支援。他表示,實習期間獲同事支持和鼓勵,讓他學會勇於面對挑戰,日後到不同地方工作也能倍添信心。

 

聶德權欣悉賴文杰、陳浩霆和正在不同部門實習的展亮中心學生皆表現積極,努力學習,他們的良好品行和工作表現也獲相關部門同事和導師讚賞。

 

他指出,實習計劃在學生投身職場前提供實際工作機會,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他相信學生都能透過實習獲得不少體會和鍛煉,希望他們將來學以致用。

 

公務員事務局2016年起推出實習計劃,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在政府實習,汲取實際工作經驗,並加深政府同事對學生潛能的了解;至今已有490名學生參與計劃。

 

實習計劃包含訓練元素,每名實習生均獲安排具足夠年資和工作經驗的同事擔任其導師,向他們講解政府基本架構和部門運作,並在實習期間協助他們,使實習更充實和全面,學生得以發揮所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