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確診 全屬輸入個案

2021年11月30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六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四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感染,一宗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異病毒株檢測,一宗尚待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

 

患者兩男四女,年齡介乎1至48歲,均由高風險地區抵港。患者中三人從巴基斯坦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來港,為早前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另三人從印度、英國、菲律賓抵港。

 

防護中心並提醒與跑馬地匯文樓相關的指明人士,他們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受檢。

 

鑑於四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相關學校或其指明級別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可獲豁免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北區和元朗區增設流動採樣車,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免費服務,而葵青區、沙田區的採樣車會延長服務至下月15日。另由下周一起,荃灣沙咀道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改設於荃灣公園4號網球場旁空地。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43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