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緊多個地區登機和檢疫要求

2021年11月29日

政府公布,明日凌晨零時起禁止從安哥拉、埃塞俄比亞、尼日利亞、贊比亞來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從該四地區抵港的香港居民須先到檢疫中心強制檢疫七天,方可到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餘下14天強制檢疫。

 

鑑於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從尼日利亞輸入香港,以及因應區域最新疫情發展,政府明日凌晨零時起指明上述四地為高風險地區。

 

屆時,從當地抵港的香港居民必須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七天強制檢疫,其間每天接受病毒檢測,並由醫護人員監察健康狀況,之後才可到已預訂的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餘下14天強制檢疫,其間仍須頻密接受檢測。

 

此項檢疫和檢測安排現已適用於由博茨瓦納、斯威士蘭、萊索托、馬拉維、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南非、津巴布韋抵港的人士。

 

此外,政府周四凌晨零時起指明發現Omicron輸入個案的地區為高風險地區,包括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捷克共和國、丹麥、德國、以色列、意大利,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

 

香港居民則必須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自該些地方登機來港,抵港後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其間接受六次檢測。

 

由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