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奪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大獎

2021年11月29日
實至名歸
實至名歸:

陳茂波(前排左一)向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前排左二)頒發該處獲得的全年大獎,並與一眾得獎者合照。

2021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奬典禮今日舉行,表揚和推廣本地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入境事務處參賽隊伍奪得全年大獎,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頒發。

 

入境處隊伍憑「先進科技.連繫世界: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奪得商業方案大獎,並擊敗其餘七個類別的得主,獲得最高殊榮的全年大獎。

 

陳茂波表示,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已舉辦至第15屆,參賽作品錄得破紀錄的2,160項,其中學生創新獎的參賽作品更由2017年約570項躍升三倍至今年逾1,600項,是對近年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工作的肯定。

 

他指,香港的創科發展正進入黃金時代,業界和初創公司應把握當中無限機遇,並推動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在環球經濟中轉型。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除給予得獎者鼓勵和肯定外,也有助得獎者及其作品打進國際市場。得獎名單已上載相關網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