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Omicron病毒株個案增至三宗

2021年11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三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而早前確診的一宗個案驗出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令本港涉及該變異病毒株的確診個案增至三宗,全屬外地輸入。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第三宗涉及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個案患者是37歲男子,本月24日從尼日利亞經埃塞俄比亞乘搭ET608航班抵港,抵港時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他沒有病徵,本月26日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病毒檢測的結果呈陽性,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定屬Omicron變異病毒株。

 

患者曾在尼日利亞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第二劑疫苗於上月5日接種,確診時Ct值約27至29,入院後Ct值約20,顯示他是近期在香港以外的地方感染。

                                                              

至於新增的三宗確診個案,兩男一女患者年齡介乎42至73歲,一人由高風險地區抵港,兩人由中風險地區抵港。三宗個案均涉及L452R變種病毒株。

 

此外,因應一宗於病毒潛伏期間在香港國際機場滯留的輸入個案,一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另關於早前一宗曾於潛伏期內在港逗留的輸入個案,曾於指定期間身處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的人士須再次接受檢測。13間學校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也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當局表示,明日全港多區設有流動採樣站,為須受檢人士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