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地區康健站正式開幕

2021年11月27日
地區為本
地區為本:

陳肇始在灣仔地區康健站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說,地區康健站以地區為本為市民提供基層醫療服務,切合社區需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為灣仔地區康健站主持開幕儀式。該康健站由循道衛理中心負責營運,由主中心和五個服務點組成,配合區內市民需要提供一站式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陳肇始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說,地區康健站以地區為本為市民提供基層醫療服務,透過非政府組織夥伴積極參與,善用區內網絡和資源,靈活推動服務以切合社區需要。

  

灣仔地區康健站以「健康生活在灣仔」為口號,除健康推廣、健康風險評估、慢性病管理等,也提供社區藥劑師諮詢服務,並為曾中風、髖部骨折或心肌梗塞的病人提供社區康復服務。

 

康健站更與醫院管理局港島東聯網合作籌辦活動和為出院病人提供相關基層醫療服務。

  

循道衛理中心扎根灣仔區多年,陳肇始樂見灣仔地區康健站除於主中心和五個服務點提供服務,也會主動聯繫社區內不同組織和接觸不同群組,令康健站充分發揮其地區為本的獨特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灣仔地區康健站主中心設於禮頓道公理堂大樓16樓,五個服務點分別位於循道衛理中心總部、循道衛理康健家、循道衛理盈樂軒、循道衛理康健坊和循道衛理樂藝坊。查詢可致電熱線3751 5768。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