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使選舉順利 參與人員積極受訓

2021年11月26日
周詳準備
周詳準備:

選舉事務處為立法會換屆選舉的選舉人員安排訓練,模擬布置投票站。

立法會換屆選舉下月19日舉行,為確保選舉順利,選舉事務處過去兩星期為投票站、點票站和中央點票站工作的選舉人員安排多場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讓他們熟習每項流程細節和安排。

 

在投票當日,來自各政策局、部門逾38,000名公務員擔任不同崗位的選舉工作。選舉事務處連日來向選舉人員講解投票和點票程序,通過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令工作人員當日處理排隊、發票、投票、點票和投訴事宜更有效率,遇上突發情況也懂得應變。

 

訓練涵蓋投票站的場地布置及預備工作、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的緊急應變計劃、投票站轉為點票站的程序、投票站關閉後的即時工序、選票分類和點算的注意事項。

 

訓練會繼續舉行,務使選舉人員熟習工作流程,確保準確,提升效率、協調和應變能力,準備周詳。

 

選舉事務處於投票日在全港十個地方選區設立超過620個投票站,為逾447萬名選民服務。

 

投票結束後,除選舉委員會界別的投票站和供少於500名選民投票的小投票站外,其餘一般投票站均會改為點票站,用以點算地方選區的選票。至於各功能界別和選委會界別的票箱,則會運往會議展覽中心內中央點票站點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