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輸入個案增四宗

2021年11月26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四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三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一宗尚待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

 

患者三男一女,年齡介乎9至43歲,全部由中風險地區抵港。兩人抵港時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另兩人在檢疫期間確診,其中個案編號12424的9歲男患者於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確診,個案編號12427的11歲男患者是其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

 

因應早前四宗潛伏期間曾於香港逗留的輸入個案,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七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按最新強制檢測公告再次接受檢測。四間學校也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另外,防護中心提醒柴灣新翠花園4座相關指明人士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重開位於新翠花園平台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並在愉景灣消防局側空地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位於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六層過渡區(南)的機場社區檢測中心臨時延伸部分會延長服務至下月12日。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40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