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渡輪碼頭畔主題區進一步開放

2021年11月26日

發展局宣布,位於灣仔海濱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進一步開放,為市民提供可飽覽維多利亞港景色兼富懷舊特色的海濱空間。

 

新開放的空間位於灣仔渡輪碼頭以東,是涉及中環灣仔繞道填海所得的海濱用地。以去年10月起計,這是第12個開放的海濱場地。

 

當局指,在「先駁通,再優化」的理念下,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年3月已開放長約180米海濱長廊,其後在10月再增80米。最新開放的空間佔地約4,600平方米,原有主題區面積再擴大近倍。

 

主題區以簡約的清水混凝土和木系構築物為主調,格調時尚,與早前開放的西環和其他灣仔海濱主題區色彩斑斕的卡通風格各異其趣,貫徹每段均具特色的海濱發展方向。

 

新開放的海濱空間加入香港懷舊色彩,配合相框和霓虹燈裝飾概念。場地以富香港特色的傳統鐵閘作裝飾,並掛上色彩鮮明的信箱,呈現香港昔日面貌。該處更設有寵物公園,市民可帶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到訪。

 

此外,毗鄰主題區的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進一步開放。新場地約250平方米,鋪設人造草皮並放置「HarbourChill」發光字型裝置,加上弧形戶外階梯平台和特色桌椅,為市民增添休息和用餐空間。

 

灣仔海濱基建工程進行期間,發展局會陸續開放更多海濱空間。由今年底至明年初,新落成的灣仔海濱休憩用地將超過45,000平方米,其中水上活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和活力避風塘主題區預計年底開放,首次採用的無欄杆海岸堤階可讓遊人更親近維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