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專家認為香港具基本通關條件

2021年11月25日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內地疫情防控專家認為香港基本上具備與內地通關的條件,特區政府正為有序通關展開全面準備,包括推出香港健康碼。

 

李家超今日在深圳出席第二次內地與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對接會議,返港後會見傳媒時說,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專家在會上匯報在香港考察的結果,雙方就兩地有序恢復通關的商議進展良好。

 

他指,內地專家認為香港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防疫抗疫,為通關創造有利環境。雙方同意按程序就有關防控措施和通關落實計劃的細節提交報告,之後按需要再交流意見,以盡快推進有序恢復通關的目標為共同目的。

 

李家超表示,雙方同意成立專班,重點研究香港健康碼和內地健康碼的對接、轉碼和運用,以及口岸管理、雙方合作、聯防聯控機制,確保有序、暢順和有效的風險管理。

 

被問及香港健康碼的使用方式,李家超說,香港健康碼會採用實名制,配合「安心出行」一同使用。

 

至於通關日期,他指出,明白大眾熱切期望通關,若有決定,政府會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