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六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2021年11月25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六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五宗涉及變異病毒株感染,一宗尚待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

 

患者兩男四女,年齡介乎1至45歲,他們從法國、菲律賓、泰國、俄羅斯、尼泊爾和孟加拉抵港,全部屬高風險地區,其中四人抵港受檢的結果呈陽性,兩人在檢疫期間確診。

 

防護中心並跟進富豪機場酒店涉及編號12388和12404個案的群組,已安排本月11至14日入住該酒店5111和5112號房間左右相連三間房間(即5105至5120號共12間房間)的12人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檢疫,暫時未有相關確診個案。

 

防護中心指,香港大學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進一步確認上述兩宗個案基因排序十分相似,並帶有新出現的病毒株譜系B.1.1.529,與在南非和博茨瓦納發現的排序相似,顯示由南非抵港的個案編號12388患者為源頭個案。

 

防護中心也提醒跑馬地匯文樓、愉景灣蘅峯旭暉閣、上環永利大廈相關指明人士,他們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政府會重開旭暉閣對出空地的流動採樣站,為須受檢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另因應早前三宗於潛伏期內曾在香港逗留的輸入個案,曾於指定期間身處五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按最新強制檢測公告再次接受檢測。三間學校也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此外,鑑於本月23日由尼泊爾加德滿都飛抵香港的尼泊爾航空RA409航班有一名乘客經抵港檢測確診,另有三名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指明的條件,衞生署禁止該航空公司客機明日至下月9日從加德滿都着陸香港。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37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