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視察街市電子支付應用

2021年11月25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到訪堅尼地城士美非路街市,視察商戶和顧客使用電子支付的情況,並呼籲市民在下月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踴躍投票。

 

許正宇走訪街市內多個商戶,了解他們及顧客對應用電子支付的意見,例如效率、交易費、適應程度等。

 

許正宇表示,電子支付快捷便利,是零售業發展不可逆轉的趨勢,在疫情下非接觸式付款更符合公共衞生。

 

他指,財政司司長在財政預算案公布推出消費券計劃,更大力鼓勵使用電子支付,加快推動金融科技在日常生活的應用,可謂一舉多得。

 

隨着電子支付普及化,許正宇相信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未來在競爭下會逐步降低收費,令商戶得益。

 

政府4月公布甄選四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協助推行消費券計劃,截至9月底,四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新增超過330萬個消費者帳戶,接受電子支付的商戶增加逾八萬個。

 

到訪街市期間,許正宇呼籲商戶和市民於下月19日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行使權利,踴躍投票。

 

他說,來屆立法會選舉各界別、各地方選區都有競爭,選民積極參與、為立法會帶來議政新風至為重要。他深信,多元務實、心繫市民福祉的立法機關能促進本港未來經濟和金融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