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譴責報道抹黑智慧監獄

2021年11月25日

懲教署批評立場新聞報道失實,抹黑和妖魔化智慧監獄管理模式,誤導公眾,企圖影響懲教院所現代化過程,對此予以嚴厲譴責。署方重申不容違法違紀行為,無懼任何抹黑指控。

 

懲教署在聲明中表示,署方近年積極發展智慧監獄管理模式,引入科技提升院所保安水平、加強管理效率、保障在囚人士的健康狀況和改善他們的自我管理和更生能力,大潭峽懲教所是第一代智慧監獄。

 

聲明指,立場新聞借免遣返聲請人士對大潭峽懲教所的指控無理,連日來借機大肆炒作,抹黑智慧監獄的管理模式。聲明強調,懲教署乃根據相關法例於大潭峽懲教所監管干犯嚴重罪行、有治安風險、有機會潛逃或再犯罪的聲請人,確保這類人士不會對市民構成威脅,保障社會治安不受破壞。

 

院所自5月底開始運作以來,部分聲請人漠視紀律,作出多次違紀行為,甚至在6月20日和8月19日先後發生兩次集體違紀行為對抗管方,署方即時採取行動打擊。懲教人員會繼續緊守崗位,嚴正執法。

 

聲明又指,大潭峽懲教所自運作以來,各系統運作正常,各方面都達到預期效果,各持份者也受惠於新模式;署方會按計劃繼續推展智慧監獄管理模式至其他懲教院所。

 

懲教署強調,任何聲請人如不滿羈留期間的待遇,可通過多個渠道作出申訴。署方會依法辦事,絕不屈服於大肆宣傳的無理指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