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輸入個案增一宗

2021年11月24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一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感染。

 

患者為八歲女童,由中風險地區韓國抵港。她是早前一宗輸入個案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

 

因應早前兩宗曾於潛伏期間留港的輸入個案,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三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再次接受檢測,已接種新冠疫苗者也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受檢。

 

另外,三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也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可獲豁免。

 

防護中心並提醒與大角咀凱帆軒1、2、3座相關的指明人士,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受檢。政府明日會重開位於大角咀凱帆軒地下露天停車場的流動採樣站,並在海洋公園停車場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41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