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自動泊車系統明啟用

2021年11月24日

首個設於政府短期租約停車場的自動泊車系統明日投入服務。系統設於荃灣海盛路、海角街交界的停車場,租戶採用六組拼圖型自動泊車系統,提供78個自動泊車車位。

 

運輸署首席項目統籌(泊車)鄧錦輝表示,拼圖型自動泊車系統較傳統泊車方式提供多一倍車位,能更有效運用空間。 

 

駕駛人士只要將車輛駛進指定位置,自動泊車系統便會自動將車輛移往空置泊車位。

 

鄧錦輝續指,拼圖型自動泊車系統結構相對簡單,適合裝設在露天或面積較小的地方,加上較易安裝和拆卸,因此也特別適用於政府短期租約用地。

 

該幅短期租約用地去年12月批出,固定租期五年,及後按月續租。停車場共提供245個車位,其中78個為自動泊車車位。

 

一幅位於大埔白石角的政府短期租約用地也會採用自動泊車系統,招標工作已完成,現正評審標書。該泊車系統預計明年年底投入服務。

 

運輸署指,政府為短期租約停車場招標或重新招標時會研究採用自動泊車系統的可行性。海盛路和白石角項目的經驗可讓政府更有效考量相關可行性。

 

政府會繼續積極推展自動泊車系統項目,以期累積經驗,日後可在公眾停車場更廣泛應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