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處所入場須使用安心出行

2021年11月23日

政府宣布,現行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維持至12月8日,而由12月9日起,入場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規定將擴展至所有受香港法例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

 

基於疫情持續穩定,郵輪公海遊的運作亦漸趨暢順,由12月1日起,郵輪人數上限將由現時通常可容納人數上限的50%增至75%。

 

政府表示,為加強確診個案的追蹤工作、提高檢測效率和準確度,以應對傳染力更強的變異病毒株,由12月9日起,所有進入受香港法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規管處所的顧客和使用者,須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

  

當局會在未來兩周與業界溝通,確保措施順利落實。市民應配合有關要求,讓香港整體防疫抗疫能力進一步提升。

 

政府又指,接種新冠疫苗是本港防疫抗疫策略重要一環,政府會繼續檢視和推展可進一步提升整體接種率的措施,包括擴展「疫苗氣泡」適用範圍的可行性,並密切留意國內外加強疫苗接種的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