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六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2021年11月23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六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五宗涉及變異病毒株感染,餘下一宗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異病毒株檢測。

 

患者三男三女,由巴基斯坦、英國、美國來港,其中四人在香港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其餘兩人在檢疫期間確診。

 

其中一名27歲女患者本月7日離港前往英國,離港前一天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她前日經VS206航班從英國抵港,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她沒有病徵,Ct值低於30,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患者居於上環永樂街永利大廈,在尖沙咀環球貿易廣場37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3日。為審慎起見,她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工作和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另外,阿聯酋航空本月21日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和泰國曼谷飛抵香港的EK384航班三名乘客經抵港檢測確診,衞生署禁止該航空公司客機今日至下月6日從迪拜和曼谷着陸香港。

 

五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相關學校或其指明級別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設於全港不同地區的流動採樣站明日會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36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