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專家續考察本港疫情防控單位

2021年11月21日
實地視察
實地視察:

內地專家團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前排右二)陪同,到香港國際機場了解機場外防輸入的防疫工作。

訪港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今日展開第二日考察行程,到訪口岸、醫療、檢疫、個案追蹤等與香港防疫抗疫工作有關的單位及設施,並與工作人員會面、交流和分享經驗。

 

內地專家團早上先到香港國際機場,了解機場外防輸入、致力減低病毒輸入香港和內地的工作,包括內地和國際航班的分隔措施、機場員工已接種疫苗及接受加密檢測的要求。專家團並到訪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設於機場國泰航空貨運站的食物檢驗辦事處,考察抽驗進口冷凍食品的工作。

 

其後,專家團到訪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了解醫院管理局治療新冠確診病人的安排,並到東涌一間餐飲處所考察適用於餐飲處所的防疫措施。

 

在下午行程中,專家團到訪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考察旅客及貨車的檢疫、出入境手續和清關安排,隨後前往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視察,了解其最新運作情況。

 

到訪啟德社區會堂內衞生防護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期間,專家團了解中心就確診個案進行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工作。


回到頁首